2018年菜預購台中







泰山烤肉食材



▲耗資新台幣6700億美墨邊界圍牆3年完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為兌現選前承諾,確定要在美墨邊境建造高牆,日前簽署關乎邊界安全的行政命令,以國土安全部的現有資金及資源來興建。目前為止,美國國土安全部預估僅有2000萬美元(約台幣6.2億)能夠挪用於耗資216億美元(約台幣6746億)的建築工程上,川普表明,他除了會要求國會付錢,也將會向墨西哥施壓,要求日後賠償美國納稅人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稱,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文件顯示,這筆2000萬美元佔預估金額216億美元,不到百分之一,僅能負擔一部分圍牆雛型的合大溪 麻辣火鍋約,不足以開始興建一道具有防禦性質的牆,這意味著,若要工程順利進行,白宮方面須說服國會提供資金。

去年川普與墨西哥總統班尼耶多(Enrique Pena Nieto)會面後,對於美墨長城興建的議題他放話說,「我們不會付錢」。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也於2月24日證實將從3月開始招標,預計4月中開始發包,但在2月28日的國會演講中川普卻隻字未提這筆款向該由誰來付,造成美國經濟上的為難。

美國共和烤肉宅配 五股黨的眾議院院長萊恩(Paul Ryan)表示,他將在下一個財政年度中將美墨長城費用編入預算,估計為120億至150億左右美元。其他共和黨國會議員紛紛申明,若政府無法節省這項支出,他們將會對此計畫投下反對票。





三峽火鍋吃到飽




ACD23F0F7C14CAB2
arrow
arrow

    connerconst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