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警政署保三總隊第一大隊15日於彰化破獲國內首宗地下製菸廠,赫見2名大陸技師來台指導,現場查扣174萬支成品菸、調味菸絲2.5萬公斤及製菸機械1組,約可製成逾187萬包香菸,逃漏稅捐高達1.1億元;現場帶回9名關係人,並已通知63歲施姓主嫌到案說明,全案將依違反菸酒管理法送辦。



保三總隊及台中關等單位去年7月在台中港陸續破獲自越南進口椰子殘渣夾藏菸絲,以及自大陸走私的製菸機台,企圖在台灣大規模產製私菸。為防範不肖業者蠢動,深入偵辦並長期跟監,12日見製菸機器開始運作,15日同步於彰化市、和美鎮、鹿港鎮3處執行搜索。警方15日下午4時許直搗和美鎮私菸加工廠,現場9名工作人員一見警方,嚇得四處逃竄;赫見大陸籍64歲張姓、54歲方姓男子在場擔任技師。其中,張男還逃出工廠外,跌落泥濘的田裡,身上沾滿泥巴狼狽被帶回。

警方於現場及彰化市、鹿港鎮2處倉庫查扣174萬44支成品菸、調味菸絲2萬5037公斤及製菸機械一組、捲菸紙、菸絲過濾器、溫控儀、製菸板等證物。警方表示,政府為鼓勵民眾少抽菸,菸稅甫於今年6月12日,由現行每包11.8元漲至31.8元,漲幅達20元之多,加上健康捐及營業稅,每包菸品稅捐高達56.8元,令私菸集團覬覦暴利,甚至相中對岸的仿品技術,引進操作製菸機台技師。警方指出,施嫌以觀光名義找來張、方姓2位大陸籍製菸機操作技師、7名台灣工人,9名關係人均供稱受雇於施男,因施嫌當時不在場,已通知其盡速到案說明。警方說,因現場並無查獲印刷機或紙張,後端作業恐在他處,無法得知該劣菸究竟仿冒市面上哪幾種牌子。(中國時報)

中和 火鍋吃到飽年菜外賣餐廳過年年菜菜單a圍爐年菜 台東>中壢火鍋料宅配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connerconst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